close
엉뚱귀염녀 讓孩子感受愛-五種方法

轉載

一. 身體接觸

   學齡前的孩子非常喜歡爸媽貼心的擁抱。當早晨離開孩子的時候,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,會讓孩子一天都充滿安全感。當孩子像你訴說在幼兒園受到的「委屈」時,及時給他一個擁抱,幫孩子重新建立與人互動的信心。


二. 肯定的語言


  包括親切和關愛、讚美、鼓勵、引導的話。記住,你的怒氣是孩子最大的敵人,越是忍不住將怒氣發洩在孩子的身上,結果越會塑造一個反抗父母的孩子。孩子不會從你呵斥的語言中明白他到底該怎麼做,而是將你的這種不好的行為深深地記在腦海裡。肯定的言語,才會更正面地溫暖孩子的心,鼓勵他向前進。


三. 安排共處時刻


  有時孩子很多搗蛋的行為,其實只是為了能得到父母的注目和關心,這個時候,「注意他」就是父母滿足孩子愛的需求的最好方式,花時間精心地陪伴孩子,它所傳達的訊息是「你很重要,我喜歡和你在一起。」這會讓孩子覺得他是父母的心肝寶貝,因為他擁有父母無私的愛,能強化親子間的情感 。


四. 送禮物


  有時孩子會很滿足地像同學或者朋友展示爸爸媽媽給他的禮物。在特定的節日,或是孩子有不錯的表現時,給孩子禮物也是愛他的一種具體表現,這個時候,父母的給予和孩子的接受都是愛的有力方式。給孩子挑選禮物的時候,最重要的不是價格昂貴,而是要考慮:這個禮物適合我的孩子嗎? 它能帶給孩子快樂和興趣嗎?它能增長孩子知識和動手能力嗎?能讓我和孩子一起玩,增加我們的親子機會嗎?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,你給孩子的心意,是多少金錢都不能衡量的。


五. 關愛的行動


  當我們長大了的時候,會常常回憶:「病了的時候,媽媽夜裡起來好幾次摸我的額頭。」「爸爸冬天把我的小手緊緊包在他暖和的大手裡,好溫暖。」這些父母對孩子的關愛,孩子其實會一直記住,他們從父母的這些行動裡感受到父母最濃烈而無聲的愛。在父母無聲地為孩子做著什麼時,孩子總是能最真切地感受到「爸爸媽媽愛我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懷念的清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